中医大全 | 社会万象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姓健康网_关注百姓健康生活 >> 医药企业 >> 浏览文章

健康产品成了“香饽饽”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健康产品 加入时间:2018-12-22 8:15:10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展区吸引了众多目光。除了那些具有冰冷美感的高端医疗器械,许多可以“飞入百姓家”的便携式检测设备、保健食品、医美化妆用品及日常卫生消费品等,成了参观者竞相体验的“香饽饽”。

  “杀手锏”引来高人气

  虽然展台位置有点偏,但凭借一款王牌产品,欧姆龙展区人气高涨。这款产品是只有25毫米厚的“世界最薄”手表式血压仪。它可以戴在手腕上,24小时监测血压变化。

  “我是直奔这儿来的。”一位“偷空”前来的参展商说,因为母亲患有高血压,他一早就对这款血压仪做了全面了解。他打听到,这款血压计第一批最可能在美国上市,考虑让美国的朋友帮忙带回来。

  同一展馆中,被人流“攻陷”的还有法国视光品牌依视路(Essilor)。记者采访时,一位采购商正端坐于一台验光仪前,饶有兴致地进行体验。据了解,这台仪器的验光精度较普通验光仪提升25倍,两个月前刚刚在法国眼镜展展出。为了参与进口博览会,依视路将这台最新问世的高科技产品从1万公里之外专程运送而来。

  依视路为此次展会准备的“大招”远不止一个。“7合1”的眼健康筛查仪可以在2分钟内进行7项眼前房检查,筛查出3类眼异常病变;用于预防孩子近视的眼镜夹扣,能够实时监测孩子用眼距离、时长、角度、环境光照和户外日照时长,并将监测结果发送到家长手机上……“这些产品,有的刚刚引进中国,有的还没有拿到证。我们希望加快注册审批,让好产品尽快投入中国市场。”展台工作人员说。

  期待好产品走入百姓家

  保健品和日常卫生消费品扎堆的区域,如同一个升级版的外国日用品超市。

  日本品牌芳珂展台带来了保健品类“拳头产品”——分年龄营养包。“给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人群补充最适宜营养”的产品推介,让许多年轻人打开手机下了单。来自保健品消费成熟市场的德国拜耳也带了诸多保健食品,多是瓶装的保健药丸或维生素片,包括孕期维生素、哺乳期维生素、宝宝护臀膏等高度细分领域产品。

  原产澳洲的养胃粉、原产巴西的绿蜂胶、原产加拿大的海豹油、原产保加利亚的玫瑰精油、原产马来西亚和泰国的即食燕窝和干燕窝……独具特色的地道特产都在为进一步进入中国市场做准备。

  在展会现场,几款在外形与体积上与空气净化器十分相似的设备引起了记者关注。据介绍,这几款由潓美医疗科技株式会社研发的氢氧气雾化机,对不少慢性病有良好改善效果。潓美医疗集团总裁林信涌介绍,氢气可以选择性地清除人体内的恶性自由基,消除炎症。临床试验表明,长期吸入氢气可以缓解过敏性鼻炎以及PM2.5所引起的呼吸系统不适等。“希望这款产品借助进口博览会的平台被消费者认知,像空气净化器一样走入千家万户。”

上一篇:内蒙古加强全科医生培养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