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大全 | 社会万象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姓健康网_关注百姓健康生活 >> 疾病百科 >> 浏览文章

白内障患者年“库存”超500万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白内障患者 加入时间:2018-12-21 10:29:08

  “我国每年有超过500万本应接受白内障手术的患者尚未得到救治,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快,这一数据每年以50万~100万的速度增长。另据亚太白内障屈光手术学会最新统计,在我国65岁~74岁人群中,20%~30%需要开展白内障手术。”11月11日,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眼科主办的第四届微创手术技术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军队眼创伤救治新技术、新业务研讨班上,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眼科主任李朝辉教授呼吁,眼科医生的培训力度和患者认知度急需同步提升。

  “目前,白内障只能通过手术治疗。而中国眼科医生不到4万人,其中会做白内障手术的医生仅占10%,医生规范化培养速度急需加快。”李朝辉同时指出,不少白内障患者有一个错误观念,认为白内障长“熟”了才能手术。“这是因为,几十年前手术技术不够成熟,混浊的晶状体越硬越容易清除,而现在是在眼内边乳化边吸走混浊的晶状体,核硬度适中为宜,并发症发生率也低。”他介绍,中国的白内障手术技术与国际接轨。“切口仅2毫米,麻醉不需要打针,一名成熟的白内障医生5分钟~10分钟就能完成手术。”

上一篇:两代医者的重症医学故事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