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大全 | 社会万象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姓健康网_关注百姓健康生活 >> 医药企业 >> 浏览文章

内蒙古加强全科医生培养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全科医生培养 加入时间:2018-12-22 8:14:42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发出通知,明确将采取4项举措,加大贫困地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的倾斜政策力度。

  一是对贫困、边境、三少民族地区加大农村牧区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力度。订单定向免费培养农村牧区高职(专科)医学生,毕业生经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合格后,重点补充到贫困、边境、三少民族地区嘎查村卫生室和艰苦边远地区苏木乡镇卫生院。二是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等信息化手段,面向贫困、边境、三少民族地区免费实施国家继续医学教育培训项目。三是启动实施全科医生特岗计划试点工作,不断扩大试点范围,到2020年逐步将试点范围覆盖到所有贫困、边境、三少民族地区的苏木乡镇卫生院。四是职称晋升政策向贫困、边境、三少民族地区的全科医生进一步倾斜。对长期扎根在这些地区的全科医生,可突破学历等限制,破格晋升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