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大全 | 社会万象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姓健康网_关注百姓健康生活 >> 减肥瘦身 >> 如何预防恼人肥胖纹?肥胖纹消除方法

如何预防恼人肥胖纹?肥胖纹消除方法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肥胖纹消除方法 加入时间:2018-11-17 20:57:13

  肥胖纹的形成原因是因为身体肥胖,就使得皮下组织的脂肪团在短时间内快速变大,进而促使了上方的表皮过度的伸张,但是皮肤中的弹力纤维及胶原纤维,却来不及新生、增长而发生了纤维断裂和错位排列现象;简而言之,就是局部的肌肤组织胶原蛋白缺乏而导致的疤痕,初期呈现微红色突起带状。

  并且由于身体过于肥胖,原本致使皮下脂肪大量堆积,皮肤在机械性的作用下过度伸展,后来则因节食减肥等原因,使皮下脂肪突然剧减,导致原已高度扩张的皮肤发生皱缩,从而引起酷似妊娠纹那样的条纹。可以通过一些方法使其得到淡化和缓解。

  实际上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就完全可以避免肥胖纹的出现:防止体重的急速的增加,使弹性纤维及胶原纤维突然大量断裂。

  应避免不健康的急速减重,导致了细胞养分不足,影响胶原蛋白合成。随时的都要保持肌肤滋润及弹性度,能够选择身体按摩除纹霜使用饮用足够的水分和保持运动习惯,可是使得肌肤的自然伸张力较佳。

  随着形成的原因消失,会逐渐转为银白色,有些女性因身体过于肥胖,致使皮下脂肪大量堆积于皮肤在机械性的作用下过度伸展,后因节食减肥等原因,使皮下脂肪突然剧减,导致原已高度扩张的皮肤发生皱缩,从而引起酷似妊娠纹那样的条纹。

  专家表示肥胖纹多发在身材肥胖的人,或因减肥而瘦下来的人,在肥胖的部分都有可能生成肥胖纹。对于肥胖纹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做专业除皱,比如电波拉皮,对于有效去除肥胖纹具有很好的效果。

  肥胖纹要怎么消除

  1.家庭精油按摩法

  1)往沐浴露中加3滴迷迭香精油,清洗全身,并轻轻以打圈的形式按摩有肥胖纹/妊娠纹的部位。

  2)用自制精油去角质磨砂膏按摩有肥胖纹部位5分钟后,清洗干净。

  3)用调制好的按摩精油以打圈的方式按摩肥胖纹部位,大约15--20分钟即可。用后不要洗掉残留在皮肤2.。减少动物性脂肪的摄取:食用过多的奶油或乳酪,不仅易使血液倾向酸性,让人易于疲劳,也会让脂肪囤积于下半身,造成臀部增大,产生伸展纹。所以最好以大豆之类原植物性蛋白质,或是热量低且营养丰富的海鲜为主,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与体内脂肪的消耗。同时,尽量以玉米油、橄榄油与葵花油取代动物性脂肪,它们均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能让你兼顾美丽与健康

  3.跑步淡化肥胖纹

  跑步可以充分锻炼臀部及大腿,帮助将局部脂肪转化为肌肉,淡化臀部及大腿的肥胖纹。你可以在健身房的加速跑步机上进行,将阻力从2挡调到3挡,并把车座适当调高。坐的时候,臀部稍微向车座的后面靠。当然也可以在户外慢跑或加速跑,有氧运动更能促进身体的代谢和废物的排除。

  4.臀部紧实收缩法

  仰面平躺在地板上,腿部弯曲,双手平放在身体两侧,尽可能向上抬起你的臀部,收缩臀部肌肉。举起臀部并保持3秒钟,然后缓缓放下。 此组动作重复15次,每周练习3次,4周以后你的臀部将明显紧致,肥胖纹亦会有所减轻。

  预防肥胖纹的方法有哪些

  由于许多青春期时体重急速增加,导致肥胖纹毫无忌惮的扩散在小腹、大腿及臀部间,不仅影响外观及心情,同时还会伴随皮肤干痒等不适症状。目前并无完全预防肥胖纹的方法,但以下几个方法可降低肥胖纹发生的机率

  加强皮肤保湿,早晚涂抹含果酸A酸类的药品及坡尿酸的保养品,配合适度按摩将可减缓肥胖纹发生。

  所以不想要肥胖纹的产生,我们不仅要采取健康的减肥方法,并且还要经常按摩自己的皮肤,让皮肤充满了弹性。按摩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不仅能够帮你增加肌肤弹性,避免肥胖纹,按对部位还能够帮助你减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