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大全 | 社会万象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姓健康网_关注百姓健康生活 >> 疾病百科 >> 浏览文章

查出高血脂怎么办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高血脂怎么办 加入时间:2019-7-5 23:30:26

  人们都知道高脂血症是健康的大敌。尤其进入中老年以后,高脂血症常常诱发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引起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因此可以说,高脂血症是动脉粥样硬化的生化基础。那么什么是高脂症呢? 所谓高脂血症,即是当血浆胆固醇或甘油三酯含量高于正常高限时,分别称为高胆固醇血症或高甘油三酯血症。当两者均高时,称为高脂血症。 那么当你查出血脂增高,已表明你有高脂血症时,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应进一步检查全身各系统情况。有些疾病可成为高脂血症的诱发因素, 如肾病综合症、系统性红斑狠疮、糖尿病、酒精中毒、肝脏疾病和异常球蛋白血症等。另外有些药物如噻嗪类利尿药、速尿等亦可引起血脂升高。由于高脂血症的发展可导致全身各脏器的动脉硬化,从而引起各类疾病,如:冠心病、脑血管病(脑血栓、脑溢血等)、肾功能不全等。因此这类重要脏器的各项功能与生化指标的检查应经常进行和动态观察相配合治疗,以防止重要脏器功能减退。当然,在有无重要脏器受到高脂血症侵害时,都应采取降脂措施,减少动物脂肪的摄入,根据脏器功能进行适时体力活动,多摄入植物类食物,在烹饪时要尽可能用植物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