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大全 | 社会万象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姓健康网_关注百姓健康生活 >> 医药企业 >> 浏览文章

河南评职称向援外医生倾斜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河南评职称 加入时间:2018-12-6 10:04:08

  日前,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援外医疗队员职称晋升及聘任政策的通知》指出,今后,河南援外医疗队员职称晋升不受单位职数限制、免于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提前1年晋升高级职称。这样的职称晋升政策时效,将从过去的1年延长至3年。

  《通知》明确,援外医疗队员自参加援外医疗队至结束援外医疗任务回国后1年半内,均可享受一次不受单位职数限制、免试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提前一年晋升高级职称的晋升政策;同时,享受职称晋升优惠政策的援外医疗队员在职称晋升后,可不受单位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限制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此外,医疗队员在援外期间的工作业绩可作为职称晋升的业绩。

  《通知》要求,援外医疗队员在参加行前集中培训和国外工作期间,保留原单位专业技术职务和薪酬福利待遇;援外时间视同到基层工作时间、到有关医疗机构进修时间,队员援外期间对国内继续教育学分不进行硬性要求;队员回国后,各派出单位要优先安排到上级相关专业机构或出国(出境)学习进修,并在科研课题申报方面予以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