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大全 | 社会万象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姓健康网_关注百姓健康生活 >> 医药企业 >> 浏览文章

贵州:“预住院”化解住院难

来源:佚名 文章热词:预住院 加入时间:2019-6-10 15:02:57

  近日从贵州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自2018年推行“预住院”服务模式以来,有效缓解了群众住院难题,降低了群众医疗费用负担。截至2018年12月30日,该院已累计办理“预住院”1458人次。与2017年同期相比,乳腺外科患者平均住院日减少1.9天,减幅26.8%;眼科患者住院均次费用减少732.57元,减幅7.56%。

  该省黔西南州望谟县患者杨小会近日在县人民医院确诊为乳腺癌,医院建议转上级医院治疗。患者和家属第二天便乘最早班次客车赶赴贵州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碰上科里没有床位。以往,病人只能登记排队等到有床位后才办理手续入院,并安排检查和治疗。因为医院开展了“预住院”,虽然没有床位,杨小会当天就办理手续并预约到所有检查项目,免去了一家人奔波之苦及等待住宿花费。

  贵州省人民医院自2018年8月开始推行“预住院”制度。主要运行方式为患者在门诊就诊,经医生诊查确认需住院手术治疗,但病房暂无床位,在患者自愿的情况下,先为其办理预住院手续;病区医生、护士为患者做入院前准备,并完成入院相关检查;患者在等待检查结果的同时,病区腾出床位安排患者正式入院,进入手术治疗流程。患者预住院期间,医院不收取床位费、护理费等费用,交纳的住院预交金及发生的检查费用,一并转入正式住院账单,出院结账时多退少补。

  去年8月,该院着手实施“预住院”服务后,医保、科教(信息)、医务、护理、财务、门诊部等密切配合,完成了“预住院”服务流程设计、系统开发和医务人员培训工作。目前,已在外科系统科室全面开展。“预住院”服务模式推行以来,不仅缓解了贵州省人民医院一床难求的难题,还有效缩短了患者住院时间,降低了患者医疗费用。

上一篇:医疗管理要把握新时代需求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