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大全 | 社会万象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姓健康网_关注百姓健康生活 >> 医药企业 >> 浏览文章

民营医院发展需创新管理理念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民营医院发展 加入时间:2018-12-17 23:46:39

  11月21日,中国民营医院发展联盟成立10周年暨第14届中国民营医院发展论坛在河南省信阳市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创新管理理念”。会上,专家、学者对民营医疗机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民营医疗机构管理代表分享了创新管理的经验和成果。中国医师协会终身名誉会长、中国民营医院发展联盟主席殷大奎,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重刚,《健康报》社总编辑周冰等出席会议。

  殷大奎指出,民营医院是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强调的“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民营医院正值政策春风。民营医疗机构应抓住机遇,创新管理理念,加快建立现代化管理制度。

  张重刚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每年投入3000万元~5000万元引导资金支持民营医院发展。截至目前,河南省民营医院有1000余所,其中二级以上民营医院有150余所,民营医院卫生技术人员达5.7万人,床位总数达6.7万张,多元化办医格局正在形成。

  据介绍,《健康报》密切关注作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重要补充力量的民营医院。将中国民营医院发展联盟办成名副其实的民营医院之家,是《健康报》的一项重要使命。民营医院发展论坛由《健康报》社始创于2005年。为广泛团结全国民营医疗机构,2008年,《健康报》社发起和成立了具有完备章程的中国民营医院发展联盟。本次论坛上,《健康报》社为新增选的1家联盟副主席单位颁发了聘书和证书。至此,中国民营医院发展联盟共有15家副主席单位和常委单位。

  此次论坛由《健康报》社主办,中国民营医院发展联盟承办,河南圣德医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