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大全 | 社会万象 | 健康曝光台 | 网站地图
您当前位置:百姓健康网_关注百姓健康生活 >> 中医大全 >> 浏览文章

服用中药不能同时服用的药物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服用中药 加入时间:2018-11-19 15:38:00

  中药治病的疗效是不容置疑的,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是在服用中药的时候,同时的服用了一些相抵触的食物,那么中药的疗效就差强人意了。

  1.在吃黄连得时候,如果是同时的是食用大蒜的话,那么的话就是会降低药效的。

  2.在感冒的时候吃板蓝根的时候,一定是要忌冷饮,原因的话就是因为板蓝根是性凉的,在服用的前后,如果是喝了冷饮,那么的话就是会凉上加凉的,一些的就是肠胃的话是难以承受,那么的话就是会发生腹泻的情况的。

  3.在是服用一些的是发汗药,那么的话就是需要的是忌食醋和生冷食物,一些的醋和一些的是属于生冷食物就是会有收敛得一个作用,如果说是同时的是服用一些发汗药物,这个时候的话就是会和药效是相抵的。

  4.一些需要注意的就是皮肤的疾患服药期间,就是需要忌鱼虾、鹅肉,因为鱼虾的话是富含蛋白质,鹅肉的话就是属于粗纤维肉,一些的是皮肤过敏得人群,就是会很容易的是会对这两种的物质是发生过敏的。

  5、在服用中药的时候,一些的是属于生冷、油腻、腥臭、不易消化和一些的是刺激性的食物,都是需要的是尽量的是避免食用的。